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巧手学剪纸”火热进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6-06-21 09:35: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0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华平)6月19日下午,一场““巧手学剪纸”趣味手工活动在南岳图书馆内火热进行,50名家长和孩子们齐上阵,大显身手。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各自手执一把剪刀、一份彩纸,在名师指导下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花鸟、神态各异的人物、憨态可掬的小动物”等漂亮的作品,场面十分热闹。让人感到无比温馨的场景是一位年轻妈妈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参加,“小娇娇,手儿巧。拿剪刀,铰呀铰。铰只狗,铰只猫。铰麻雀,渣渣叫”。妈妈拿着宝宝的手一边剪,一边唱着谣歌,孩子好奇的盯着这“魔变”。这位妈妈认为剪纸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祖先留下的财富,弘扬剪纸艺术,应从娃娃抓起。

  “剪纸其实并不难,只要用心去学,耐心去剪,几分钟就会有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你的剪刀下”。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们互相交流剪纸心得。同时,也希望图书馆多策划此类有趣味、有意义的活动,为亲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荣获衡阳市无偿献血先进称号

    【社会民生】南马公路山体滑坡处已恢复通车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举办“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时政要闻】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莅岳视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0/7033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