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16-06-17 11:54:49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岳衡山牌坊隆重举行(摄影/张小平)

  

 市民在各单位咨询台前认真查看宣传资料(摄影/于亚晴)

 

  红网南岳站6月1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张小平)今天上午,南岳区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岳牌坊隆重举行,区直多部门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设点进行宣传并接受市民咨询。

  活动仪式由副区长崔秀兰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运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作动员讲话。文运芝指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松懈。要从思想上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责任如山”的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绷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安排好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日常巡查,及时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将各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无事故。

  咨询日活动上,区安监、食药监、公安、消防、住建、环保、交通、文物等21个单位现场设点进行宣传和接受市民咨询。相关单位宣传人员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向群众讲解了基础安全防控措施、求生方法、逃生口诀等安全常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学习,并向群众发放《安全就是生命 安全知识大家学》、《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和《旅游安全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手册共30000余份,挂图2000余张,印有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纸杯20000余个,手袋500余个。同时,各咨询台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安全和法律法规问题,并积极鼓励热心群众查找和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过往行人纷纷表示这种宣传非常有必要,既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创造了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衡山全新宣传片亮相央视荧屏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社会民生】南岳志愿者绿色骑行 开展禁毒宣传

    【社会民生】老人摔伤 景区工作人员背其步行就医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16/703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