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景区居民公交停靠站点建设工程竣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6-06-13 16:13: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13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旷铁良)日前,由南岳区公路局负责的景区居民公交停靠站点建设工程全面竣工。神州祖庙、诚信林、忠烈祠后门、延寿亭等共20余处公交停靠站点的建成使用,为中心景区交通整治夯实了基础。

  景区居民公交停靠站点建设工程自去年12月底动工,根据要求,需在6月初完成中心景区3条公交线路20多个站点的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加之部份居民有抵触情绪,区公路局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组建了专项工作组,将工程施工与村民沟通协调同步推进;在进度上采取倒排工期、组织平行作业,抢抓停雨间歇,在质量上派驻施工员进行全程指导,做到不合格之处推倒重来。在施工过程中,为了达到站点与周边自然景观的协调,区公路局采用了仿生态挡土墙;为了确保运营车辆的平稳停靠边,均采用10公分厚的拉丝麻石板铺砌以增大摩擦力;为增加文化气识,在麻石护栏板上雕刻了诸多与景点相协调的古诗词;为方便居民候车休息,在站点布设了石椅、石凳。

  目前,景区1号、2号、3号公交线路上的神州祖庙、诚信林、忠烈祠后门、延寿亭等共20余处公交停靠站点的施工任务已经完成,传奇旅游公司已在部份站点布置了调度亭。这些公交站点将服务于延寿村、南山村、岳林村、莲塘村、石山村等景区居民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出行,有效化解交通整治与群众出行之间的矛盾,为中心景区交通整治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部门动态】区图书馆欢乐上演“巧手绘沙画”

    【部门动态】南岳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过佳节

    【部门动态】南岳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迎“市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13/7034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