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过佳节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燕 编辑:彭俊 2016-07-08 10:05: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李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昨天下午,南岳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新村小学与55位留守儿童包粽子迎端午,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当天,区妇联和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送去了彩泥、本子、小雨伞等礼品。30余名巾帼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教留守儿童写信、包粽子、做趣味活动。志愿者一到学校,立即加入到孩子们的队伍中,有些志愿者教他们写信,告诉他们把自己想对爸妈说的话,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出来,等到孩子们写完信后,妇联分别用信封装起来,寄给他们远方的父母;有些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小朋友们都学得很认真,有的卷粽叶,有的放糯米,不一会一个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堆满了塑料盆;有些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猜谜语”、“抢凳子”的游戏,最后获胜的小朋友还有奖品,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1小时后,粽子全部包完了,志愿者把这些粽子都发给了小朋友,让小朋友将包好的粽子带回家送给爷爷奶奶。下午4点,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09/7034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