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南岳衡山奇闻趣事录》出版(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5-06-25 08:13:13
—分享—

 

  “用趣闻解读历史,用文化装点山水”。近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南岳衡山奇闻趣事录》正式出版,该书从天下奇闻、难解之谜、景点趣事等多角度将南岳的“奇”和“趣”轻松地展示出来,凸显知识性和趣味性,成为展示南岳魅力的又一扇窗口。

  《南岳衡山奇闻趣事录》共由“神话故事”、“天下奇闻”、“难解之谜”、“名人故事”、“景点趣事”五大部分组成,共摘录奇闻趣事100多篇,寓教于乐,以趣增乐。这些奇闻趣事除了大家熟知的“盘古开天化五岳”、“千里歌舞来朝拜”、“韩愈精诚开岳云”等故事外,还有鲜为人知的“高山虫鸟赴死之谜”、“岳庙大门歪向之谜”、“总统警卫当族长”、“两个宝库有何异”等一些不可思议、至今未解的奇人、奇事、奇物、奇景。全书共17万字,每篇1000余字,并配以简单的配图,能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增加对名山的兴趣,加深游客对南岳的印象,在多彩的旅途中传诵南岳的古今奇传。

  南岳衡山素有“天下名山”之称,自古蕴藏着许许多多妙趣横生、令人称奇的传说和民间趣闻。此次《南岳衡山奇闻趣事录》由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牵头,区旅游局邀请全区旅游文化专家,历时半年,收集了大量的资料,从众多文字材料中认真筛选素材、理清脉络,在力求准确性的同时,凸显知识性和趣味性。全书新奇好看、通俗易懂,是详细介绍南岳旅游景区的精品书籍,也将为南岳旅游宣传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5/06/25/7036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