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成功举办负重登山挑战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2-29 11:15: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27日讯(记者 文丽贵)挑战身体极限,感受心愿之旅。昨天上午,“冬季到南岳来赏雪”系列旅游活动之南岳负重登山挑战赛在南岳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近2000名“驴友”集结在南岳衡山脚下,从南岳游客中心广场出发,向终点站——半山亭独秀山庄停车场一路狂奔。

  南岳负重登山挑战赛自2010年启动,这已是第五届。本次活动由衡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办,由衡阳市体育局、南岳区人民政府、衡阳市登山运动协会承办。区政府副区长梁刚龙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向参加雾凇节暨负重登山挑战赛大型户外运动活动的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市领导李慧星宣布活动开幕。

  据悉,本次负重登山挑战赛分为参赛队与休闲队,共有近千名各路户外运动爱好者组队参与,其中百余人为外地参赛队员,曾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湖南著名“驴友”徐江雷也特意赶来为比赛队员鼓劲。比赛共有参赛队伍30支,外地参赛队伍为15支,均由三男一女组成。在比赛时间内,男、女选手分别背负10公斤、5公斤重的沙包,同时需要完成山地越野跑、负重登山、智力大比拼等多个交替进行的项目。比赛的起点设在游客服务中心,途径康家垅门票处、玉板桥、忠烈祠,全程约6.4公里。当天,下过雨的南岳山上雾气缭绕、寒风凛冽。选手们跑起来很吃力。但队员们你追我赶,互帮互助,不言放弃。最终,红运户外俱乐部参赛队以41分21秒蝉联桂冠,亚、季军分别由飞鹰户外参赛队及行者户外参赛队获得。

  在参赛队比赛的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及省内近2000名“驴友”组成的业余队参与体验,他们在比赛之余还感受到了南岳衡山心愿之旅的冬季魅力,不少选手纷纷拍照留念。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首届“2015中华汉字书法文化节”南岳开幕

  【时政要闻】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社会民生】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优良传统

  【部门动态】南岳景区导游员、讲解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2/29/7037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