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首届“2015中华汉字书法文化节”南岳开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2-29 11:14:25
—分享—

 

省领导唐之享现场宣布“年度汉字”

 

  红网南岳站12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首届“2015中华汉字书法文化节”在南岳大庙隆重开幕。本次中华汉字书法文化节主题为“万法归宗 福喜中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者和高僧大德通过“法”字这一“年度汉字”,体现民众对“依法治国”的期盼,唤起人们对于汉字以书法文化热爱,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汉字承载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是中华文明统一延续、繁衍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有着鲜活生命力的民族文化结晶。作为首届“2015中华汉字书法文化节”的开篇之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现场宣布了将“法”字定为2015年的“年度汉字”,同时通过VCR深度解析年度汉字的延伸意义和内涵。法即天地,天地如法。佛教有言“一切有为法”,道教崇尚“道法自然”,而今年党的十八出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了总体部署。在开幕式上,来自全国的知名艺术学者和高僧大德还共同为“三德讲堂”落成揭幕。据发起人南岳大庙佛教组慧闻法师介绍,“三德讲堂”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这种全新的形式,将佛法与生活禅结合,融合佛法、国学、美学等元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道德新风尚。

  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名山之一,也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级景区,自古享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宗教圣地”等美誉。其中南岳大庙儒、释、道三教共存一庙宗教格局,更是我国乃至世界庙宇中绝无仅有的文化景观,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承。

  区领导胡小宁、彭旺元、周精华、胡书伟、周孝华、梁刚龙、旷顺年、李素娟出席了此次活动。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社会民生】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优良传统

  【部门动态】南岳景区导游员、讲解员集中“充电”

  【部门动态】区卫生局召开卫生系统公开招聘人员见面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2/28/7037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