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忠烈祠抗战烈士纪念馆再次获赠文物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谭丽 编辑:彭俊 2014-09-26 08:29:56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谭丽)9月23日,正在筹备建设的南岳忠烈祠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再次获赠一批无偿捐赠的珍贵抗战文物。捐赠者谭耀先生将日军空袭湖南部分飞机架次登记薄以及老照片等多份文献资料无偿进行了捐献。

  这批珍贵文物的主要捐赠者谭耀先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收藏爱好者,也是一名拥有赤诚之心的爱国人士。当他在媒体上得知南岳忠烈祠成为首批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并正在筹备建设的南岳忠烈祠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正在征集相关文物之后,毅然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关于日军空袭湖南部分飞机架次登记薄,以及老照片等多份文献资料无偿的捐献出来。这些珍贵的文物史料,都是日军侵华无可辩驳的铁证,为该馆学术研究和陈列布展提供新的内容和史料支撑。谭耀先生还表示会继续支持关注抗战纪念馆的建设。并承诺把自己多年珍藏余下的抗战文物分批无偿捐献给纪念馆。

  据悉,正在筹备建设的南岳忠烈祠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正在广泛的向社会征集相关文物。这次捐赠活动也是继9月3日隆重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祭奠抗战英烈活动暨文物捐赠仪式之后第二次集中捐赠。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组来岳调研

    【社会民生】南岳“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走进荆田村

    【时政要闻】南岳为群众路线“一站到底”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中心景区交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谭丽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9/25/7038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