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八月初一南岳迎来烧香朝拜高峰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丽贵 任春艳 编辑:彭俊 2014-08-26 09:33:25
—分享—

 有序停放的车辆和干净整洁的街道

  

大庙正殿前坪人潮如织

 

  红网南岳分站8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任春艳)8月25日是农历八月初一,相传为南岳圣帝菩萨诞辰日,来自各地的海内外游、香客纷纷集聚湖南南岳衡山,朝拜祝融火神共庆圣帝菩萨生日,把一年一度的八月南岳衡山烧香朝拜(当地人俗称“赶八月”)推向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仅八月初一这天,全国各地涌入的游香客达十余万之多,是平时的20倍。

  清晨南岳衡山虽然下起了雨,游人进香朝拜的热情不减。据南岳景区门票管理处介绍,从农历七月三十晚上10点半开门迎客到八月初一清晨,南岳大庙、中心景区等主要游人集散地游人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客流高峰持续不断。各条道路旁边的停车线内都停满了挂有全国各地牌照的车辆,通往大庙及游客服务中心的道路更是异常的拥挤,行人与车辆缓缓移动,还有许多进香车辆源源不断驶向南岳大庙。大庙里更是人如潮涌,出现了人贴人的场面。大庙内的每个殿堂内外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更有不少香客干脆就在殿堂外虔诚朝拜、祈福。

  为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和道路畅通,避免发生各种不文明的现象,南岳区委、区政府制定了《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方案》,就景点开门时间和交通管制等工作专门进行了调整,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坚守工作岗位,相互配合24小时坚守执勤,并按照值班责任领导包干负责、责任单位包路段、包门店的管理机制,加强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足,现场保障措施有力,南岳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游客大意失钱包 景区人员忙送回

    【部门动态】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部门动态】区公路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政要闻】胡小宁指导光明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丽贵 任春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26/7038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