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发起备战旅游高峰“总动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8-22 20:29: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1日讯(记者 文丽贵)农历八月初一相传为南岳圣帝菩萨诞辰日,一年一度的南岳衡山烧香朝拜高峰(当地人俗称“赶八月”)即将开始。为全面做好旅游组织工作,迎接旅游接待高峰,全区各级各部门正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面进行“总动员”。

  8月20日上午,虽然离农历八月初一还有5天时间,但在庙前广场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主要客人集散地,工作人员已经进场摆放水马,将为游客筑起一道安全的“绿色通道”……这是南岳全区积极备战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南岳区全面启动了《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区制定了各类安全和突发事件、大规模人流聚集处理和车辆引导停车等预案,并组织了专门力量加强全区安全设施检测,尤其是车、索等重要设施和大庙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和检测,严防安全事故。为方便游客进入大庙烧香朝拜,农历七月二十九日晚大庙开门时间调整至22:30,游客中心全天候开放,香期旺季期间,游客中心和大庙开门服务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行延伸。在交通管制方面,农历七月二十九日18:00至24:00及八月初一全天,古镇四街实行管控,禁止车辆驶入,中心景区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和施工车辆进入;万寿广场至博物馆路口地段分时间段限制车辆通行,景区居民车辆要错开游客高峰期行驶,并严禁任何车辆搭载游香客。区综合执法局、物价等部门将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重点打击带香拉客、欺客宰客等不法经营行为;区环保香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调度各相关单位严把入口,严禁违规焚化品进入中心景区。同时,全体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坚守工作岗位,按照值班责任领导包干负责、责任单位包路段、包门店的管理机制,加强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确保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

  重要链接: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有关事项的公告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教体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社会民生】“南岳版”《后会无期》台词走红

    【社会民生】南岳将建成开通“工商旅游市场监管系统”

    【部门动态】区委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21/7038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