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胡小宁为贫困双胞胎大学生送爱心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8-08 10:28:11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区委书记胡小宁深入南岳镇光明村11组旷新春家,为他一对双双考上重点大学的双胞胎孙女送去爱心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上。

  今年69岁的旷新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有3、4亩田和几分菜地,他和妻子在家靠务农为生,住在一栋低矮的小平房里,家里墙壁斑驳,除了电视机、床、柜子,没有其他的东西。由于家境贫寒,儿媳改嫁离开了这个家,受到离婚的挫折的儿子十分消极,外出打工多年,每年只能寄两、三千元给家里,平时也不怎么回家,培养一对双胞胎孙女的重担一直由两老负责。今年高考放榜,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孙女旷依婷、旷欣婷高考分数全都超过一本线,分别被西南交通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所重点大学录取。高兴之余,想到了大学费用,又让他们忧心忡忡,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对于靠在地里务农供养孙女读书的旷新春夫妇来说,这的确是沉重的包袱。懂事的两姐妹一个在家照顾爷爷奶奶,一个在外兼职赚取入学后的生活费,品尝到生活的尖利给她们带来的刺痛,两姐妹更加珍惜如今学习的机会。

  光明村是胡小宁多年的联系点,他对于贫困户旷新春一家的情况非常熟悉,曾先后多次上门走访慰问。当得知情况双胞胎姐妹考上大学后,胡小宁又“雪中送炭”及时给他家送来了爱心款,同时勉励姐妹俩努力克服当前生活中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双手捧着这笔“前程基金”, 旷依婷满眼含着泪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深情地望着这位慈祥的犹如亲人般的父母官——胡小宁。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陪同了走访慰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杨洪峰深入岳林乡督查安全生产

    【时政要闻】集众智将南岳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社会民生】南岳有奖征集摄影作品及老照片

    【时政要闻】杨洪峰率队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08/7038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