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5-04-27 16:33:29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31日讯(记者 雷芙蓉)7月30日,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政协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精华主持会议并强调,一定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会,一次凝神聚力、加油鼓劲的会,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整改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巡视组五组副组长范高潮,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周宋家参加会议并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周精华首先说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为切实增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观看教育影片和典型县市民主生活会纪录片、开展谈心交心等,扎实做好了会前思想发动工作。为广泛征求意见,区政协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并结合“基层大走访”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收集听取区直机关单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各界别小组、非党代表人士、政协委员和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区政协共搜集班子“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31条,班子成员个人“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33条,其他方面建议4条。针对意见建议,区政协党组在市委督导组和区委督导组的指导下进行了“集体会诊”,并承诺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对号入座”认领班子问题中属于个人的问题,并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周宋家表示,这次的政协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氛围融洽,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入主题;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假大空;三是分析原因深刻透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具体实在。

  范高潮指出,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精神,做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呈现出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相互批评情真意切、整改措施利于刮骨疗伤的三大亮点,是一次既辣味十足又生动活泼的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范高潮表示,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希望区政协党组成员聚焦问题不放松,继续查找反思,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协工作统筹抓好,两不误,两推进。

  周精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区政协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抓学习、查问题,立行立改列清单、抓整改,全心全意抓工作,谋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区政协党组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衡阳市委督导组其他成员,区领导胡书伟、曹晋、旷惠丽、旷顺年,区纪委及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全市首个旅游速裁法庭在南岳成立

    【时政要闻】胡小宁看望子弟兵畅叙军民鱼水情深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社会民生】两房一车当“老赖” 辩法明理促履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01/7038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