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上半年接待游客250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李亮 编辑:彭俊 2014-07-17 11:52:31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李亮)今年上半年以来,南岳紧紧围绕“构建大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和“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通过营销提高知名度、通过对接提高美誉度,通过活动提高影响力,在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了突出成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岳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1.1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3.42%。接待团队游客3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65%。

  今年以来,南岳成功举办了“赏衡山美丽雾凇景色,迎接新春曙光”、“新春庙会”、“春茶祭典”、“南岳衡山五龙朝圣”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向媒体、旅游商和游客充分展现了南岳衡山晶莹多姿的冬季美景和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

  现在,只要购买南岳景区的门票,就可以轻松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南岳旅游”……这只是南岳新媒体营销撬动大市场的一个缩影。微博、微信这股“微平台”营销旋风正在成为南岳旅游对外营销的“利器”,为市场创造了极大的商机。“@南岳旅游”官方微博一方面向游客提供景点资讯、景区提醒等有用的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的“冬季到南岳来看雪”“请和我去南岳衡山”等线上线下活动让游客获得一定奖励,极大地活跃了人气,微博粉丝人群突破10万人,较上年增长了60%。由湖南日报和新浪湖南联合发布的湖南政务机构微博5月份排行榜中,“@南岳旅游”官方微博五月份在全省旅游类微博前进了一个名次,居第二名,从全省政务微博第十八名跃升到第十一名,并蝉联官方微博衡阳市第一名。由于“微营销”理念新、范围广、效应大,实现了南岳营销水平和效应的新突破。

  此外,南岳立足客源结构变化及自驾游、团队游、休闲游快速发展的态势,积极开发生态休闲、养生度假、户外探险、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在国际客源拓展上积极开发韩国市场,努力拓展南岳旅游“外核”。在强化旅游管理服务,坚持对景区非法营运、带香拉客等多个问题等市场顽疾重拳打击,专项整治,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城镇兵农村兵同等待遇”为全省首创

    【部门动态】团区委、区妇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部门动态】团区委助力湖南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社会民生】“绿色卫士环保宣传行”首站来岳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李亮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7/16/7038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