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衡山品牌VI标识评审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6-27 16:53:05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7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南岳衡山VI标识设计方案评审会上获悉,南岳衡山品牌VIS作为南岳衡山品牌建设的重要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征求意见和评审阶段,即将“出炉”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将为公众呈现全新的“视觉南岳”,并为南岳后续的品牌建设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VIS即视觉识别系统,南岳衡山品牌VI系统建设是在“心愿之旅 南岳衡山”这一宣传口号的基础上,通过打造一个南岳特有的视觉符号,吸引公众的注意力。此前,南岳并没有专业的VI标识,千百年来,来源于道教的“五岳真形图”的朱雀成为了南岳的山徽,并绘制于南岳衡山天下牌坊等处,由于该图案目前存在不完整、不利于推广应用、标准化欠缺、意义不明朗等缺陷,因此,南岳将在今年内重新设计出更具有代表性、可识别性的品牌VI标识,既能展示南岳底蕴深厚的的历史文化,又能促进南岳衡山旅游在国内形成知名品牌并带动产业格局。

  在昨天召开的南岳衡山品牌VI标识评审会上,深圳华影瑞禾传媒公司带来了几款VI标识并介绍了设计理念,参会人员就设计初稿的代表性、可识别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几款标识各有特色,有的巧妙自然的融合了书法“山”字、衡山的轮廓、火焰的形态、朱凤展翅的特征,有的将祥云和凤羽相结合,采用古文字的笔触来表现,具有视觉冲击力与内在的感召力。但标识也同样存在元素太多、主题不够鲜明、创新还不够等缺点,需要进一步深挖南岳的内涵,同时以网络、电视宣传等形式组织公众对南岳衡山品牌VI标识形象进行投票等,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并不断优化,从而设计一个最具标识性的视觉符号,推进南岳衡山旅游品牌建设。

  副区长梁刚龙、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参加了评审会。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我区残疾人创业代表黄翀受邀参加市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政要闻】南岳衡山入选腾讯街景地图 

    【社会民生】为民履职,人大代表在行动

   【社会民生】南岳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6/27/7038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