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我区残疾人创业代表黄翀受邀参加市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2014-06-27 11:15:49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7日讯(记者 邓金华)昨日上午,“身边雷锋·衡阳好人”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五进”活动首场报告会在衡阳市委举行。我区残疾人创业代表黄翀作为衡阳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参加了报告会,并作了发言。

  黄翀,南岳民信药号负责人。从小罹患小儿麻痹症,腿部神经坏死,一辈子只能靠轮椅度日。初中毕业后,她通过七年的自学,拿到了湖南中医学院中医疗专业大专文凭。三年后,她又推着轮椅,在南岳区开了一家药房。一边创业,一边学习,2013年,她通过了“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这位不屈的残疾女孩,不但做到了自食其力,而且以顽强进取的信念,实现了自己悬壶济世、传递爱心的人生理想。

  长期以来,无数像黄翀一样的干部群众在推进我区旅游经济发展中,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我区道德模范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的道德标杆,是引领社会积极向上的道德力量。

  据悉,“身边雷锋·衡阳好人”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五进”活动将于近日来南岳开讲,届时我区干部职工及群众可享受全市道德模范优秀代表们带来的精神大餐。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衡山入选腾讯街景地图 

    【社会民生】为民履职,人大代表在行动

   【社会民生】南岳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开展保育员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6/27/7038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