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出版发行

来源:国家旅游网 编辑:彭俊 2014-06-11 15:22:02
—分享—

  6月1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及相关成果。该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团队编写,反映了我国出境旅游发展的动态和行业的最新热点,也是自2003以来连续出版的第十本出境旅游研究报告。报告从总体状况、发展环境、市场状况、产业动态与区域特征等多个角度对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进行了全景透析与权威解读,对其中的热点问题予以剖析,并对其未来发展做出预测。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出境旅游规模9819万人次,同比增长18.0%。 出境旅游消费1287亿美元,同比提升26.8%。人民币升值、签证放宽,特别是有序发展的政策,为出境旅游发展营造了相对宽松的环境。市场规模与消费能力的扩大,出境旅游有效提升了中国旅游在世界的影响力。

  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出境旅游的市场需求和现实消费迅速平民化与多元化。出境客源地正在从一线城市与沿海地区向二三线城市群和中西部地区转移。约70%的游客选择自助出行。中等价位的星级酒店最受青睐。购物项目已经从奢侈品转向更为实用、大众化的货品。

  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出境市场仍将实现快速的持续发展。预计2014年出境旅游规模1.14亿人次,同比增长16%,出境旅游花费14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据了解,出境旅游发展报告是从2003年就开始发布的连续性报告,全面反映了中国出境旅游的影响因素、市场状况、消费特征、产业走向以及区域格局,力图让境内外旅游主管部门、相关旅游企业与研究机构能够获得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全面而深入的信息,对其经营管理、政策制定、发展战略、教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有益的参考。

来源:国家旅游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