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泰国拟免收中国客旅游签证费

来源:湖南旅游网 编辑:彭俊 2014-06-11 15:18:24
—分享—

  来自泰国旅游局的消息说,为了刺激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泰国旅游局现正与国家维和委员会商讨,拟对中国游客取消旅游签证收费。

  泰国旅游局正在研究对中国游客旅游签免收费的好处和坏处,其中包括总体细节规定等,比如:为了刺激大量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旅游签免费时长等细节。因为中国市场有巨大潜力,所以旅游局预计中国游客赴泰旅行恢复将会非常迅速。在遭受政治问题影响后,使得今年1月-5月间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3%。

  另外,旅游局还计划派代表团,包括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到中国进行旅游宣传推销。同时准备可不用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转机,直接飞往其他府的包团旅行等等。并且预计今年中国游客赴泰国旅行将达380万-400万人次。皇权免税店公司副总裁朱腊利称,公司支持国家维和委员会为刺激中国游客赴泰旅游,考虑取消对中国游客旅游签收费。

  现在每位中国游客旅游签证费用平均约500元(折合泰币约2500铢),如果真的可以取消旅游签费用,将会促使大量中国游客计划前往泰国旅行。因为包团旅游费用成本下降,中国游客会立即选择赴泰旅行,同时旅游热潮将会持续达半年以上。

  但如不免收旅游签费用,也可以使用旅游多次往返签(中国游客在3-4个月内可泰中多次往返性质的签证)替代。自政治问题发生以来,导致游客赴泰国旅行大幅下滑,尤其是旅行社受挫最为严重。上半年中国市场部分收入共计60亿铢,平均每月收入仅10亿铢。而旅行社等销售总额下降也致使政府收入减少。过去2007年机场被封锁后,政府也曾对中国游客免收1年签证费,并且迅速挽回大量来自中国的游客。

  相信此次如果对中国游客旅游签免费,将会推动泰国旅游总体迅速复苏。至于现在泰国旅游业恢复相对缓慢,他认为恢复整体旅游市场需要一定时间。

来源:湖南旅游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