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快讯】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会审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彭俊 2014-06-06 09:06:30
—分享—

  

 

  6月4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国家旅游局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主持会议并指出,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是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依据。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中心任务,也是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工作规划》和制定《实施办法》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把落实《实施办法》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业务、党风两手抓,两手硬。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工作规划》及《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机构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组监察局的监督,做好工作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检查监督,推动《实施办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自我约束,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做到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不清、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单位,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据了解,《实施办法》包括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有力惩治腐败、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五部分。每一项工作均明确了责任单位,确保工作落实。

  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及各司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