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快讯】杜江率团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98次执委会会议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彭俊 2014-06-06 09:03:32
—分享—

  

 

  当地时间6月5日-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98次执委会会议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市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世界贸易组织前秘书长拉米、世界旅游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斯克斯尔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国代表出席,会议听取了瑞法依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所做的工作报告并讨论了其他议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杜江在发言中代表中方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提升各国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程度、促进旅游便利化、推广旅游道德与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呼吁旅游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世界旅游组织长期以来支持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表示感谢。杜江特别强调,在今年4月中国政府汪洋副总理在会见瑞法依秘书长时,曾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人才、信息资料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世界旅游组织的研究工作会帮助各国政府认识到,旅游不仅是一个产业,更是促进文明进步的手段。杜江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积极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有关工作,与各成员国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

  会上,杜江还专门就中文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事提请会议关注,他感谢各成员国对此项工作的支持。截止目前,已有52个成员国完成批准手续。他呼吁尚未履行手续的有关成员国,尽快履行内部批准手续,使中文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的决议早日生效。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