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王太华一行来岳调研抗战文化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4-06-03 16:15:15
—分享—

王太华一行来南岳忠烈祠调研

 

王太华细看忠烈纪念堂碑记

  

  红网南岳站5月23日讯(记者 雷芙蓉)22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太华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书院文化研究保护”专题调研组抵达南岳,对南岳忠烈祠抗战文化展开调研,区委书记胡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区政协主席周精华陪同。

  南岳“忠烈祠”位于衡山香炉峰下,是当时国民政府在大陆所建的唯一一处纪念抗战烈士的大型陵园,也是国内最大的抗战烈士纪念陵园。调研组一行走进忠烈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颗“炮弹”直指蓝天造型的“七七”纪念碑,“弹体”一大四小,屹立在一起,象征着汉、满、蒙、回、藏等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坚决抗战到底。王太华感慨:“这是彰显民族团结,一心抗战的标志。”走进清凉、古朴的纪念堂展厅,王太华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细读镶嵌在紫红色背景上的文字和图片,勉励大家:“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

  调研结束后,王太华表示,希望南岳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的抗战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6/03/7038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