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审计局开展“三严三实”大讨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2014-10-16 11:28:11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17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闵晓煜) 5月15日区审计局以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为核心,在全局广泛开展“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大讨论,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区委“三十项规定”,深入查摆整改问题,结合实际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影响审计执行力和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争先创优的热情,努力树立勤政廉政、务实高效、服务优良的审计机关新形象。

  该局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和专题讨论“三严三实”主题,扎实开展提升执行力和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三种意识,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一是增强公仆意识,牢记宗旨,执审为民,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二是增强忧患意识,牢记使命,心忧审计,要忧监督职能履行是否到位、审计结果是否公正、审计作用发挥是否充分,把忧患意识转化为责任意识;三是增强效能意识,艰苦奋斗,勤俭办事,改善文风会风,促进建设廉洁高效型机关。

  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中,该局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查找思想观念、职责履行、工作作风、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查审计观念,看是否存在思想不解放、审计观念不适应的现象;二查审计履职,看是否存在岗位职责履行不到位,执行上级指示不积极、不坚决,工作敷衍塞责,办事拖沓、不负责任的情况;三查审计执法,看是否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情况;四查审计手段,看是否存在审计管理不科学、计算机审计应用不够的情况;五查审计效果,看是否存在审计成果利用不够、层次不高,满足于一般要求的现象;六查审计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的现象。

  该局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大讨论,将“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创造性地落实到审计干部成长成才和圆满完成审计任务中去,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实现“一二三四”的目标,即实现“一个到位”:审计“八不准”纪律执行到位;“两个规范”:审计执法行为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规范;“三个明显”: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能力明显增强、审计形象明显提升;“四个突破”:在提高审计质量上有新突破、在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在构建和谐审计机关上有新突破。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胡小宁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社会民生】韩国首尔参访团来岳参访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全区财税和金融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南岳万名干部群众为名山“洗洗澡”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