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领导干部轮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5-12 22:27:27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全区科级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班今日正式开班,区委书记胡小宁、区长杨洪峰分别为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精神动力。

  领导干部轮训班上,区委书记胡小宁进行动员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基本内涵,切实提高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

  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了百余次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新一届党中央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只有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才能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才能奋力攻坚克难,开创发展新局面;才能整风肃纪,从严治党。

  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方面。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面把握的基础上加深对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

  四是要切实提高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要长期学习、常学常新。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力求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胡小宁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定力。不仅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以及坚定不移、高度自信、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功,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总开关”,坚定“主心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强力推动者。

  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真心为民、转变作风。要学习习总书记宽厚仁爱、情真意切、发自内心的爱民为民情怀,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高追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评价作为最高评判标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努力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南岳每个角落。

  

{Ky:PAGE}

 

 

  三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审时度势、把握全局。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岳”,需要我们看准大势、看清优势,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扬长避短、趋利避害,正视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障碍和难题,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自觉把我区改革发展放在全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

  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南岳”建设、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们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要学习习总书记直面问题、戮力复兴的担当精神,用“先行先试、非禁即试”的勇气推进改革,用“抓重点、补短板、解难题”的举措攻坚克难,用“真改、实改、深改”的精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下功夫抓几件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的工作,真正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全过程。

  胡小宁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作息制度,集中精力搞好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联系政府工作实际,着重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想法和工作思路。杨洪峰从改革的历程和当前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和重大责任。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深刻内涵。杨洪峰指出:结合实际,南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改革的重点是搞好顶层设计打造“大衡山旅游经济圈”,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发展的资金瓶颈,深化旅游组织管理方式改革,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整合完善旅游资源和产业链条,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举办汉服成人礼发出青春誓言

    【时政要闻】南岳:超强应急预案为“帐篷客”保驾护航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用心为旅客服务

    【部门动态】区政协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5/09/7039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