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母患尿毒症儿患白血病 慈母为儿放弃治疗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4-10-16 11:39:36
—分享—

接过募得的爱心款 小杰一家感激不已

 

  黑色球帽、黑色外套……从外表上看,胡世杰与普通17岁的少年没有差别,除了化疗后过于苍白的脸庞。两年前,这名少年为了给身患子宫癌、糖尿病、尿毒症的母亲筹钱治病,毅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却怎么也没想到,两年后自己竟然也患上了白血病。

  打工救母, 花季少年不幸罹患白血病

  家住南岳区南岳镇樟树桥村的胡世杰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然后天有不测风云,七年前,母亲由于操劳过度患上了子宫癌、糖尿病、尿毒症、心脏病、胆结石、眼角膜病变等多种疾病,父亲为此不得不日夜操劳,勉强维系妻子的医疗费和全家生计。每到冬天,胡世杰看着父亲由于常年徒手进行钢筋作业而导致血丝模糊的双手,总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初中毕业后,为了能早日分担父亲的重担,懂事的胡世杰毅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当水电工、做假牙,年纪轻轻的胡世杰什么活都干,只想多为母亲赚取一些医药费。然而多灾多难的一家却又一次遭到了命运的戏弄—2014年1月,胡世杰被湘雅附二医院诊断为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病讯,全家哭成一团,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庭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打击。

  村里的父老乡亲听闻胡世杰患病的消息也感到十分惋惜。从村民口中得知,胡世杰是一个特别孝顺又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少年。从10岁起,母亲卧病在床,小杰就成了包揽家务、照顾母亲的“小当家”。除了孝敬父母,小杰对亲人朋友甚至陌生人也十分热心,大伯母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小杰就常常忙前忙后帮她挑水洗衣服。前年炎夏,邻村的五保户推着一板车木柴从小杰家门口经过,眼看就要推不上坡,正在吃饭的小杰二话没说放下筷子帮他把板车推回了家。隔日,五保户向小杰父母登门致谢,连声感叹“这样的好孩子是怎么教出来的!”

  “你要活下去”,慈母为儿放弃治疗

  医生告诉小杰家人,通过分期化疗、骨髓移植、巩固疗养,小杰可以完全康复,但如今这个家徒四壁的家庭如何能承受近200万的高昂费用,想到这里,小杰的奶奶整日以泪洗面。而更痛苦的是小杰妈妈,为了给儿子筹集医疗费用,她甚至产生将自己的遗体卖给国外当标本的想法。

  为了给儿子治疗,家里已经变卖一空。“儿子是我的希望,是我生命线的延续,再苦再难我也要帮他赢回这条命。只要儿子坚强,我的灵魂就有了寄托,生命线得以延续。”在病房里,小杰母亲不停的重复着这句话。小杰父亲告诉我们,为了给小杰凑足治疗费用,日益病重的小杰母亲坚决不肯再透析治疗。

  这位坚强乐观的母亲日夜守候着正在治疗的小杰,用爱给予他精神鼓励。等小杰睡下,她又不顾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的身体状况,拖着沉重的病躯奔波于街头巷尾为小杰乞讨筹钱。

  父母的爱也让小杰坚定了治疗的信心。最初得知患病时,小杰一筹莫展,也曾想放弃治疗减轻父母的负担,而当小杰看到害怕自己活不了而几近崩溃的母亲,决定积极的配合治疗:“我是母亲的希望,母亲也是我的希望。我要为了爸爸妈妈,为了这个完整的家活下去。”

  化疗的副作用让小杰身体各处不时的疼痛,器官也不同程度的受损。看到父母心疼的眼神,懂事的小杰总是笑着安慰他们说不疼。“我想等病好了,挣钱建一栋漂漂亮亮的房子,让爸妈住着舒心。”小杰憧憬着未来,眼睛里透出希望的光芒,脸上也开始有了神采。

  拯救青春生命,亟待社会援助

  病魔是如此可怕,反复地纠缠着年幼的生命,令多少亲者流泪;爱又是如此执著,支撑起众多希望,生命因此而延续。得知小杰的情况,红十字会等社会团体伸出了援手,团南岳区委、南岳区妇联、区法院、南岳镇工作人员也多次前往樟树桥村小杰家,了解小杰的最新病情以及商讨如何发起更具影响力的募捐活动,来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新闻媒体也在积极收集信息,在电视台、网络媒体等多渠道发布信息。

  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向小杰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拨打爱心电话,联系小杰,自发来到衡阳附一医院、长沙湘雅医院看望小杰。村里的乡亲父老更是自发为小杰筹钱,连五六岁的孩童都为这个不幸的哥哥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

  通过两次化疗,小杰的癌细胞得到了一定抑制,目前正在长沙湘雅医院进行骨髓配型。现代发达的医学完全有可能让小杰继续活下去,但付不起的巨额医疗费才真正决定着小杰的生死。希望有爱心的市民们、社会各界人士们积极行动起来,您的每一分钱都能够实实在在用在这个善良的孩子身上,化成每一滴血,融汇进他虚弱的身体里,带给他生的希望。

 

  您可以信任的捐款渠道为:

  爱心电话:151 16819130

  开户行: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金穗分理处(农业银行)账号:6228 4808 0845 2624 873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部门动态】区食药监局开展早餐店专项整治行动

  【时政要闻】南岳开展非法违法既有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4/28/7039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