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胡小宁深入龙凤、岳林调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4-15 11:22:02
—分享—

  红网南岳站4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山区孩子就学的环境好不好?人民群众看病方不方便?民生实事落实到不到位?4月12日,区委书记胡小宁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轻车简从,深入龙凤乡、岳林乡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农村教育、卫生以及乡镇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资源保护、旅游服务、民生实事、社会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

  进学校,看教育;进村部,聊发展;进卫生室,问医疗;进机关,查作风。胡小宁一行先后深入龙凤乡水口村、龙凤村、红旗村;岳林乡石山村、莲塘村、杉湾村、岳林村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完不完善?生源多不多?教师待遇好不好?从学校的校容校貌到学校的黑板课桌,从师资力量配备到学风营造,胡小宁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在得知后山各村村小学的基础设施条件基本完善,但由于生源较少导致部分学校师资配置不合理的问题后,胡小宁要求教育部门在继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改善教学条件的前提下,加强师德教育,强化奉献精神,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要出台优惠政策,提高山区教师的待遇,让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山区、安心施教。

  在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胡小宁最关注的就是乡村卫生院能否最大限度的方便人民群众,实现附近就医。胡小宁仔细察看了卫生院的服务环境和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卫生院人员配备、药品种类、购销价格、报免程序、整体效益等情况,要求卫生部门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激励更多的医护人员到乡村从事医疗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大对乡村医护人员的培训,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走进刚刚完成换届选举的石山村村委会,胡小宁与村民群众亲切地交谈起来,就村民普遍关注的风景资源保护费发放、村级公路硬化等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和回答。

  在龙凤乡和岳林乡机关,胡小宁还分别主持召开了乡村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两乡的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汇报后,胡小宁对龙凤乡和岳林乡的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乡村两级干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比较明显,社会和谐稳定。就做好下阶段的工作,胡小宁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胡小宁要求,各乡镇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乡一级的动员部署已经全面铺开,各村的教育实践活动也要尽快启动,要严格按照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做到“学习要到位、问题要找准、工作要改进,整改要落实,服务要提升”,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二是要强力抓好资源保护。资源保护是立区之本。要站在全区科学发展的高度,找准资源保护与方便人民群众的结合点,规范村民建房、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旅游服务。龙凤乡和岳林乡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规范经营秩序,搞好旅游服务。要按照后山旅游总体规划,规范休闲旅游、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优化旅游环境,为来岳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四是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要在认真落实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基础设施,统筹城乡发展,努力提高医疗教育、社会救助、养老保障水平。五是要全力创新社会管理。要及时化解矛盾、调解纠纷,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做到“为官一方、造福一方、稳定一方”。六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作用,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各乡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胡小宁都一一进行了答复或说明。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副区长崔秀兰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执法部门严查“山上专用香”

  【部门动态】红旗村召开群教活动动员会

  【时政要闻】杨洪峰在南岳镇红光村走访

  【时政要闻】胡小宁深入走访南岳镇光明村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4/14/7039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