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2014年南岳祭茶大典下月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3-30 11:28:19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30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近日自“2014年中华茶祖节·南岳祭茶大典”活动组委会获悉,2014年中华茶祖节·南岳祭茶大典将于4月8日在南岳大庙隆重举行。

  南岳云雾茶是中国唯一的“岳茶”, 自唐以来就被列为贡品,陆羽《茶经》四次提到南岳茶,唐郭璞注《尔雅》,“茶出山南者,生衡山县山谷。”因此,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南岳茶文化是中华茶文化宝库中的一枝奇葩,是南岳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而南岳云雾茶也是“中国五大云雾茶”、“湖南省十大名茶”之一,其以茶香持久,味醇厚而甘甜,历来被饮者视为珍品。南岳衡山优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精良的茶叶品质,作为省内海拔最高的茶叶产区,终年云雾缭绕,土壤有机质丰富,零农残、无污染,是湖南省首个有机茶示范基地。

  据史料记载,春茶祭典是南岳一项古老的民间风俗,后因战乱及其他历史原因,曾一度中断。自2007年起,由南岳茶文化研究会发起、恢复并组织举办了春茶祭典系列活动,延续了这一传统民间习俗。作为一项连续的祭祀先祖、祈求丰年的传统茶事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影响力逐渐扩大,2013年,该活动入选湖南十大茶文化事件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名录。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区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政要闻】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反腐败和党务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讨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3/30/7039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