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区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3-30 11:27:21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南岳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南岳佛教界的56名代表以及10余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岳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南岳佛教协会修订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南台寺方丈怀辉大和尚当选为南岳第八届佛教协会会长。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南岳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南岳佛教协会修订章程的报告。第七届会长大岳法师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七年来南岳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佛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近年来,南岳佛教协会始终弘扬“人间佛教”思想,践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宗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扩大了南岳宗教和南岳旅游的对外影响。2012年,南岳所有的寺观教堂作为一个整体,被批准为全国唯一一处全国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全省教风年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南岳召开,南岳作为全省典范作了经验介绍,并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作为亮点性工作被推广介绍,发挥了典型示范和辐射作用,释放了宗教正能量。近年来,佛教协会依托独特厚重的宗教文化资源,精心策划举办了“幸运香火”法会,广济寺“禅意人生”修炼营、大善寺国学夏令营和冬令营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影响深远的宗教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独特的宗教文化体验游品牌链已初步成型。在协会自身建设上,先后涌现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市有作为的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大善寺、福严寺、祝圣寺成功获评首届全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先进集体,南岳佛教协会、广济寺、祝圣寺、福严寺以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公益慈善为特色被评为衡阳市首批统战文化基地。下一步,南岳佛协将狠抓教风建设,按照“高举一面旗帜”“建设两个基地”“打造三个中心”的工作思路,全山教众在爱国爱教的旗帜下,建设讲经弘法基地和公益慈善基地,并着力打造佛教研究与传播中心、佛教文化旅游体验中心和佛教对外交流中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传承佛教优良传统,开创南岳佛教事业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南岳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南台寺方丈怀辉法师当选为新一届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宗显、演明、怀恒、传和法师当选为副会长,其中,怀恒法师兼任秘书长。同时,怀辉法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礼请大岳、怀泉法师担任顾问,并就新一届南岳佛教协会各项工作做表态发言。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邓文华,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唐子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衡阳市统战部副部长邹文胜、市宗教局局长陈伟明,南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书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孝华、副区长梁刚龙、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及惟正、大岳、怀泉等到会祝贺。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建华在对南岳佛教协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适应新形势,为发展南岳经济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发挥优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加强建设,为树立对外良好形象做出新贡献。

  市宗教局局长陈伟明、衡阳市统战部副部长邹文胜、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分别作了讲话,对南岳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领导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有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弘扬佛教文化,进一步提升南岳的影响力。

  会上,湖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邓文华发表重要讲话。邓文华强调,南岳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体现时代性和地域性,要始终坚持以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为核心,要始终坚持发挥好宗教团体的组织作用。邓文华指出,要在“三个始终坚持”的基础上,按照“一规”“一线”“两个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规”即制定发展规划;“一线”即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两个着力”是指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南岳特色和魅力的寺庙集群,着力南岳佛教的特色文化。

  最后,大会在三宝歌的祥和氛围里圆满闭幕。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反腐败和党务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讨论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