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教体局: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4-03-03 08:17: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2月28日讯(记者 邓灵杰)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各幼儿园的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引导广大学前儿童家长正确认识学前教育。日前,区教体局统一制作了《南岳区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宣传栏》,目前已在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醒目位置装挂到位。

  学前教育“小学化”,其主要表现是不注重幼儿综合素质的培养,不组织幼儿在游戏中学习,不顾幼儿的年龄特点,教育活动过于强调向幼儿“灌输”知识,缺少教具演示,缺少图案色彩,缺少生动的教具演示,有的甚至从小班就要求孩子会写字,学习拼音,做算术,给孩子留作业,幼儿园做不完,回家还要做,这种“小学化”的教育方式,偏离了正确的办园方向,对幼儿健康成长带来了很大危害。

  近年来,区教体局通过组织学习《衡阳市幼儿园保育教育常规手册》、发放告家长书、设立举报电话、邮箱、网站、开展保教教研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了我区学前教育“小学化”现象,营造了幼儿教育新环境,树立了幼儿教育新形象。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物价局:认真做好教育收费审批工作

   【社会民生】景区环保车日前正式恢复营运

  【时政要闻】今年起南岳强力推行带薪年休假制度

  【时政要闻】南岳2013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2/28/7039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