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抗战“口述史”将列入全国文化共享工程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3-12-25 10:48:39
—分享—

 

曾瀛洲老人在南岳游干班旧址前口述抗战历史

 

惟正法师在祝圣寺口述佛道救难协会成立史

 

  红网南岳站12月23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周华平)记者近日获悉,我区“口述历史”文化记忆工程已于本月正式启动,其中,抗战“口述史”作为今年湖南省20项重点工作之一,将进入文化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红色记忆”数据库。

  “这里曾有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无数的故事,是国共两党合作抗日的重要见证,但现在仅存的官邸楼苍老凄凉,价值在慢慢消失。”在以南岳游干班为题材的“口述历史”纪录片拍摄现场,史志工作者曾瀛洲老人向镜头痛惜地“口述”抗战历史,工作人员扛着摄相机、拿着录音笔,努力抢救文化瑰宝,重现真实历史记忆。

  据了解,实施“口述历史”文化记忆工程是南岳加强地方文献数字资源建设的创新举措,由南岳图书馆携手湖南图书馆具体拍摄。目前,以游干班和佛道救难协会为题材的抗战“口述史”影像资料已拍摄完成。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我区启动“全民读书月”活动

    【社会民生】南岳区5名青年志愿者入选湖南“绿色卫士”

    【社会民生】南岳镇举行登山比赛展精神风貌

    【社会民生】南岳美景“征服”外国摄影采风团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