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一中600学子同沐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12-13 18:12:4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12日讯(记者 邓灵杰)为落实区委、区政府“七个南岳”建设要求,全面提升中学生文明素质,今天下午,南岳区第五期“知我南岳 爱我名山”文明素质教育培训班在区一中体育馆举行。该校高一、高二年级近600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次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首先以“知我南岳 爱我名山”为主题,以同学们熟知的自然秀美风光和历史文化典故为背景,尽情诠释了民俗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南岳传统文化,为学生构建了系统的南岳文化概念,增强了学生对南岳文化的认知度和热爱南岳的自豪感。随后,区委党校博士生陈媛媛以《道德的中国梦》为主题,用“故事化”手法讲活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学生建立基本道德框架,树立正确道德信仰。

  “今天的文明素质教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对南岳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以后我们一定从自我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爱家乡的中学生”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文明素质教育培训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针,以规范市民的基本文明行为和提高市民综合文明素质为着力点,以全区干部群众为讲授对象,通过邀请本土老师或网络教学的方式,分期分批讲授思想品德、文明礼仪、法律法规、南岳文化等“四课”内容,努力提升文明软实力,为“七个南岳”建设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支持。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走进南岳

    【社会民生】康果然:服务社区的“老黄牛”

    【社会民生】南岳6名特困教师获专项资助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13/7040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