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南岳广济寺成“全市首批统战文化基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12-16 15:41:44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曾仁忠为统战文化基地授牌

 

  红网南岳站12月6日讯(记者 雷芙蓉)昨日下午,南岳广济寺 “衡阳市统一战线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全市统一战线首批创建的10个统战文化基地之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曾仁忠出席仪式并授牌。

  据了解,创建“统战文化基地”是衡阳统战工作一大创新之举。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以此为契机,打造衡阳统战文化新品牌,使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更具活力和魅力,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聚人,更广泛地凝聚起强大的合力,为建设新衡阳贡献统一战线应有的智慧和力量。衡阳统一战线今年在全市创建了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同心教育基地、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等3类10个“统战文化基地”,其中南岳就有广济寺、忠烈祠、衡山道院、福严寺、大善寺等五处。

  作为一处恢复重建不久的宗教活动场所,南岳广济寺在公益慈善和文化艺术创作方面成效突出,成为全市首批统战文化基地。揭牌仪式当天,南岳广济寺为南岳敬老院现场捐款2万元,更有省内艺术家们雅集一堂,琴声绕梁,翰墨飘香。

  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书伟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07/7040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