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专项整治中秋月饼市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9-18 16:11:37
—分享—

图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月饼标识

 

  红网南岳站9月17日讯(记者 雷芙蓉)中秋将至,月饼进入消费旺季。为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度中秋,昨日上午,区食安办组织质监局、工商局、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区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月饼的生产、经营、销售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各宾馆、超市、蛋糕店等月饼生产销售场所,严格审查月饼经销商的经营资格,仔细查看上市月饼的生产企业名称、QS标记、地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等,坚决杜绝月饼市场无证照经营,严厉打击、华丽包装、掺杂使假、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吃上放心月饼。检查发现,目前,我区市场上的月饼大多以外地进货为主,当地加工数量较少,检查中未发现月饼存在质量不合格、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在此,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有28类食品是必须经过QS认证,才有生产许可,月饼属于其中一类食品。中秋佳节来临,市民在选购月饼时要做到“三看一留”,即一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二要看生产厂名、厂址,三看外包装是否有蓝底QS标识,一留购买食品的凭证。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最远山村”如今有了卫生室

  【部门动态】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参审率位居全市前列

  【社会民生】驾考科目三将于9月下旬改革

  【时政要闻】南岳云雾茶迎来“特派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18/7042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