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远山村”如今有了卫生室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9-16 18:08:39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6日(记者 文丽贵)拜殿乡观音村是南岳最偏远的一个小山村,为了让当地村民真正享受上“小病不出村”的医疗服务,该村村卫生室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听闻村里卫生室建好了卫生室,这个只有四百多人的小村子一下子热闹了许多,不少村民特意跑来看新鲜。这个卫生室位于该村的小学内,雪白的墙壁,整洁的病床,诊断室、治疗室、药房以及规范清晰的各种标示都让村民兴奋不已。

  由于观音村山高路远且经济基础薄弱,该村一直没有一个卫生医疗服务站。村民有个头疼脑热的,要跑上十来里到衡山马迹就医。为解决观音村村民看病难问题,经过乡政府、卫生部门的协商,多方筹措资金,终于在建起一个村级卫生室。该卫生室已具备基本的检查治疗能力,能解决伤风感冒、皮外伤等小病,能真正让村民享受到“小病不出村”的医疗服务。

  区领导崔秀兰、刘晓宏参加了观音村级卫生室挂牌仪式。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参审率位居全市前列

    【部门动态】交通部门严把“八关”保交通工程建设安全

    【时政要闻】南岳云雾茶迎来“特派员”

    【部门动态】全市林业系统赴综合执法大队“取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16/7042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