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公开选拔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骞 陈峰泉 编辑:彭俊 2013-08-20 11:23:23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王骞 陈峰泉)日前,南岳区“文化强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会场的列席人员中,来自区文广新局的两名“85后”副局长张馨文、叶婷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作为此次南岳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中脱颖而出的两颗“新星”,7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已经于8月14日正式上任。

  此次南岳区公开选拔7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于4月初启动,历时近4个月,历经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演讲票决等环节,最终,7位同志过五关斩六将,从200多名报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加入南岳区副科级领导干部队伍,一跃成为南岳7颗干部“新星”。在这7名同志中,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年轻化,最小的24岁,最大的34岁,平均年龄27岁;二是高学历,研究生学历2人,其余皆为本科学历;三是素质比较全面,他们既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又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原工作单位和当地群众均反响较好,其中4人有服务乡镇基层工作经验,2人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A证,3人是选调生,1人原已是乡镇副镇长,1人是华为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

  8月1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书伟组织他们进行集中谈话,对7名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信仰,树立信心。要树立信心,不仅把这份工作当作一份职业,更要把这份工作当作事业来做。第二,要有动力、有定力。要在工作上有干劲,有冲劲,在思想上有定力,行动上不做“墙头草”,敢担当、能奉献、讲大局。第三,要能干,能处。能干就是要尽快地适应新的岗位、新的环境,处理好各种关系。第四,要有想法,有抱负。应该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去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焦点。第五,要有眼力、有魅力。要在看问题时能看得准,看得深。要增强个人的魅力,讲规矩、讲真话讲贡献。第六,要自警,自省。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胡部长鼓励7位同志以新岗位为新起点,把基础打好,把思路理清,开好局。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18家网吧业主集中学法

    【时政要闻】领导专家齐“发声” 多维阐述南岳文化强区建设方向

    【社会民生】南岳区狠刹“家教家养”歪风

    【时政要闻】胡小宁接受省级媒体集中采访 力推南岳旅游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骞 陈峰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8/20/704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