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岁妇女失足掉入悬崖 南岳消防成功施救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宁翔 虢超云 编辑:彭俊 2013-08-14 16:27:24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宁翔 虢超云)8月6日下午15时许,湖南省衡阳市南岳风景区西岭8公里处,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不慎失足掉入悬崖,南岳山岳救援站消防官兵联合驻地部队,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老妇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在现场发现,悬崖异常陡峭,两边布满灌木荆棘,山下乱石嶙峋,一条小溪从悬崖往山涧流淌下去,隐约发现一名身穿白衣的被困者夹在乱石中,不时挥舞自己的胳膊等待救援人员的救助。救援官兵利用软梯到达被困者旁边,得知被困女子下巴被划开一条很大的口子,失血较多,呼吸微弱,腰部和脊椎受伤比较严重,基本不能行动。救援人员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通过她将她家里人叫到救援现场给她安抚。

  由于悬崖较高,如果利用救援担架将被困者从崖底拉上来的话可能会给被困者造成再次伤害。经过指挥员的再三思索,不能给被困者再带来伤害,必须安全地将被困者成功救出,要在悬崖旁边的灌木丛开辟一条生命线将被困者救出。正在此时,位于旁边的某解放军部队官兵也来到现场,两队官兵经过合议,利用柴刀和斧头在灌木丛中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随后,救援人员先将被困者固定在担架上,十余人合力将被困者缓慢的从悬崖底部抬上山。

 

 

    延伸阅读:

    【抗旱救灾】景区管理处:披星戴月求水抗旱

    【抗旱救灾】区农办:“全员出动”奔赴一线

    【抗旱救灾】区气象局:抢抓机遇人工降雨

    【为民办实事】发展清洁能源 建设生态南岳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宁翔 虢超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