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5次上门化解邻里纠纷

来源:区法院 作者:谭文剑 编辑:彭俊 2013-07-29 13:15:23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3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谭文剑)昔日剑拔弩张,今日握手言和。近日,积怨三年的老杨家和老唐家在南岳区法院组织的第5次现场调解会上,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感谢法官为我们这个案件付出的心力,现在纠纷解决了,我们以后一定友好相处,还是一家人。”老唐和老杨紧握调解法官的手,不胜感激。

  老唐与老杨系同住一条街的邻居,又有亲缘关系,两家原本走得很亲密。2011年,老杨新建住宅,因部分地基的使用与老唐发生争议,后两家逐渐疏远,并在日常琐事上相互猜忌。2012年12月25日,老唐母亲文老太发现屋前禾场堆放的木柴被挪了位置,怀疑系老杨家人所为,遂对着老杨家大骂,并捡地上的小石块投掷杨家新装的卷闸门。老杨儿子听到文老太的叫骂声后,又见新装的卷闸门被文老太砸了几处凹陷,一怒之下直冲至老唐家,对着唐家大门狠踹,几脚下来便将大门踹出了一大道口子。老唐闻讯,当即拨打110报警,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组织双方进行协调,然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未能达成调解协议。此后,二人所在社区的居委会又对此次纠纷组织过多次协调,均未达成有效协议。

  2013年5月,老唐见事情未能得到解决,遂用一纸状书将老杨儿子告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老杨儿子赔偿大门损失3000元。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当即联系当事双方到法院座谈,了解到两家本系亲属后,为更好地化解两家矛盾,决定多花时间、多做工作、多赴现场,力争调解结案。6、7月间,承办法官先后多次前往老唐与老杨家,耐心地倾听当事双方的意见,客观地分析事件的处理思路,既说法理、又谈感情,逐步消除两家的对立情绪,双方之间的矛盾分歧也逐渐减小。日前,在承办法官的第5次调解下,终于达成协议,老杨家赔偿老唐家大门损失3200元,其中200元系为表歉意多给予的赔偿。

 

 

    延伸阅读:

    【一把手访谈】访南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明海

    【时政要闻】解读全会精神之二:今年来势够喜人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选结果出炉 7名拟任人选公示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选演讲“阳光赛马”

 

来源:区法院

作者:谭文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