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险”女南岳遇险 幸得管理处“出手相救”

来源:区景区管理处 作者:赵文亚 编辑:彭俊 2013-07-16 11:54:09
—分享—

休整后,管理处工作人员护送被困女游客下山

 

  红网南岳站7月15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赵文亚)“是景区管理处吗?我一个人在忠烈祠附近的悬崖边迷路了,现在又饿又困还被野蜂咬了,请你们快来救救我!”12日下午四时,区景区管理处接到一女游客的紧急求救电话。

  得知情况后,景区管理处一方面迅速调动忠烈祠附近值班人员,通过询问当地居民确定被困女游客具体位置;一方面保持与被困女游客之间的联络,安抚其情绪并确认其人身安全。在确定被困女游客大概位于海拔800余米的香炉峰顶后,景区工作人员在满是荆棘和竹子的深山里展开了搜救行动,半小时候后终于找到了这位身着黄色T恤、满身蜂包的女游客。看到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救援人员,她含着泪水的感激说:“在这深山老林里,看到你们这么快、这么多人来救我,我真的好感动!”。待女游客补充能量并稍作休息后,管理处工作人员安全护送其与家人汇合。经了解,该女子姓潘,广西南宁人,81年出生,其心中梦想是徒步征服三山五岳,因未做好徒步探险准备和攻略,才发生此次迷路事件。

  笔者在此也提醒各位前往南岳衡山探险游客:南岳自然风光绝美诱人,但在野林探险时,请记住以下三点:1、随身携带充电宝,确保手机不断电;携带充足的食物、水和急救小药箱。2、跟随团队,减少独自探险风险,必要时请选择公路。3、如遇险境,请立刻拨打0734-5662243与景区管理处联系,他们将全力帮助您!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镇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

    【时政要闻】市委“中国梦”宣讲团走进南岳

    【时政要闻】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社会民生】高校师生来岳探寻文化创意产业

 

来源:区景区管理处

作者:赵文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