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南岳“五一”接待游客12.93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5-02 12:10:17
—分享—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来自“爱我名山,服务旅游”义务咨询点的小学生们为来岳游客提供义务咨询

 

  红网南岳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五一期间,尽管天气阴晴不定,但南岳旅游形势持续火爆。据旅游部门统计,五一假期南岳共接待中外游客12.9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4.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18%、11.23%。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团队的火爆,让南岳这个假期跟着“青春”了一把。

  “南岳满山的杜鹃花、引人入胜的游步道,还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两天的行程和价格都是我们学生可以承担的范围,因此南岳成为这次五一出游首选目的地。”4月29日,在磨镜台景区,湖南某高校大学生小何边擦汗边感叹,身旁边成群结队的“背包族”都是他的同学。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各地院校学生成为南岳接待的游客主体。数据显示,今年五一的学生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20%以上。而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南岳高速的建成通车都有力带动南岳旅游的快速发展,“高铁游、自驾游”依然是今年南岳五一小长假游客增长的重要因素。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今年南岳在景区设立了许多义务咨询点和党员志愿服务点。“爱我名山,服务旅游”义务咨询点全是由小学生组成,他们年纪虽小,但从礼貌用语到帮助旅客讲解都非常有“范”,而党员志愿者和“善行寿岳 爱在行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更是以专业的讲解为游客提供全方面的咨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02/7046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