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图书馆获赠《乾隆大藏经》 价值约28800元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3-05-02 12:43:36
—分享—

 

  红网南岳站4月28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周华平)春风送书香,书香满寿岳。今天上午,大善寺住持怀恒法师将其珍藏多年的民族文化瑰宝《乾隆大藏经》捐赠给南岳区图书馆,该套藏书共168册,价值约28800元。

  据了解,《乾隆大藏经》是清代官刻汉文大藏经,亦称《清藏》,又因经页边栏饰以龙纹名《龙藏》,是清朝雍正、乾隆两位皇帝组织汇编的一部汉语儒、释、道丛书大全,也是唯一一部皇家主持印制的宫廷版《大藏经》,共收录经、律、论、杂著等1669部,总计7168卷,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是研究佛学、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科学和翻译工作的重要文献资料。

  南岳区图书馆于1986年成立, 2011年开始对社会各界实行全面免费开放。目前,该馆共有藏书10万余册,其中包括极具价值的《四库全书》、《湖湘文化文库》、《中华文史资料文库》等大型丛书。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活力煤田杯”登山赛在我区举行

    【部门动态】12000元职工捐款解32户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部门动态】发改局筹资10万元为民办实事

    【时政要闻】胡小宁主持召开区七届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