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举办除“四害”培训班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旷林伟 编辑:彭俊 2013-04-22 12:15:24
—分享—

 

   

    南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旷林伟)近日,区创卫办在银苑宾馆举办了南岳区除“四害”培训班,区直及市管各单位、村居委会、宾馆、物业公司除“四害”骨干以及负责我区城区消杀的PCO公司等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政府副调研员李潮波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调研员李潮波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当前我区除“四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开展除“四害”的宣传教育,加强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孳生地。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灭鼠药物的投放和补投药工作,科学杀灭。同时,加强督查,完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 “三防”设施,及时清除“四害”的痕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工作实效,为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军建教授来岳授课,王教授利用多媒体课件,详细讲解了老鼠及蚊虫防治技术和苍蝇及蟑螂防治技术,内容包括:除四害的目的和意义,四害种类习性、危害、四害的环境治理、生物和化学防制方法。

  同时,在培训现场摆放了20余块除“四害”宣传展板,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受启发、初步掌握了除“四害”基本知识和技能。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万人品新茶

      【时政要闻】岳林小学获10万元爱心捐赠

      【时政要闻】全区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政要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旷林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