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衡阳行”采访团聚焦南岳庙会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4-22 12:13:04
—分享—

 

  南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雷芙蓉)今日下午,由衡阳电视台、衡阳日报、衡阳晚报、衡阳新闻网等市级主流媒体组成的“美丽衡阳行”集中采访报道团走进南岳,用多彩镜头和生花妙笔记录南岳庙会这一独特生动的民俗文化符号。

  南岳庙会始于唐朝,至今已延续千年。在南岳丰富而多元的文化符号中,庙会融合民俗、宗教、文体、经贸等多项活动于一体,以其浓郁的民俗特色、浓厚的生活气息、鲜活的表现形式为市民游客所津津乐道,是一项参与性极高的文化活动。为防庙会文化断代失传,南岳祝融街道连续两年举办民俗文化排街活动,发动文化名人及热心企业、热心群众齐齐参与,将庙会这一传统文化形式得以挖掘、传承。采访中,群众演员再现了《西游记》排街表演的精彩片段,让媒体记者感受原汁原味的庙会文化。

  据悉, “美丽衡阳行”大型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活动自4月10日启动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各县(市)区及乡镇,探访奇特的秀美山川,聚焦独特的民俗风情,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用细微的笔触、优美的图像、纪实的手法,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传播渠道,生动展现美丽衡阳自然与人文的神奇魅力,激发起全市人民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衡阳的热情。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全区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政要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

    【部门动态】南岳区50余名通讯员亲身体验采茶活动

    【部门动态】区门票处:出入有境 服务无限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