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民网】民间香客搅“热”南岳衡山“淡季”市场

来源:新民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2013-04-18 13:45:50
—分享—

  红网南岳4月15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笔者4月15日在湖南省南岳衡山景区获悉,每年的前一月至四月份是全国各地旅游景区的淡季,然而今年的南岳衡山景区,着力培育全国各地香客市场为新的客源增长点,提前做好香客团队营销工作,制订针对性的香客接待政策,提供周到服务,激发了香头带团的动力,使民间香客市场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明显提升,一个又一个大规模的香客团队搅热了南岳衡山的淡季市场,使得景区呈现淡季不淡的良好态势。

  在南岳景区附近停车位停满了挂了外地牌照的香客大巴,检票口香客们蜿蜒排成了长龙,但井然有序。南岳区门票管理处为了践行“把游客当亲人,把亲人当游客”的服务理念,让广大香客信士来得顺心,敬得虔心,走得舒心,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旅游接待工作当中。

  南岳景区越来越重视香客这一特殊游客群体,南岳区门票管理处领导班子多次到湖南周边地区做香客团队营销工作,邀请香客团队和香客组团旅行社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反馈意见。针对其特殊性和不同的需求,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香客团队的政策。

  一系列香客团队政策和服务措施的推行,使得南岳衡山的农村民间香团队伍得到了恢复和发展,一些即将失传的香会、香社也得到了延续,南岳衡山农村客源市场被进一步激活,农民香客团队接待人数增长明显,大型香客团队不断涌现。特别是湖南邵阳、怀化,湖北及其高铁沿线等地越来越多的民间香客前来朝圣。成百上千人的大型香客团队朝圣衡山的场面,正成为南岳衡山一道人文景观。

来源:新民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