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遇狂风暴雨,南岳迅速疏散500滞留客人

来源:区旅游局 作者:王斌 编辑:彭俊 2013-04-08 11:55:10
—分享—

 南岳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王斌)今天下午,南岳突遇强风降雨大雾天气, 造成部分游客滞留南天门索道站。景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马上组织景区交通运输部门调集景区营运车辆接送滞留游客,至下午17:30左右,所有滞留游客已全部安全下山。

  因为是黄金周的第二天,来南岳敬香祈福和踏青祭奠的游人成为了清明小长假的一大亮点。上午,绵绵细雨中的忠烈祠引来了不少游客来此瞻仰和凭吊,今天南岳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下午,天气突然突遇强风降雨大雾天气,16时左右,山上风速超过20米/秒,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根据景区安全操作规程,索道停止运营,同时,由于部分游客未注意景区游客中心的温馨提示,未带足防寒衣物,在乘车到达南天门时,马上要求返程,加剧了运输难度,造成近500百名游客滞留南天门索道站。16:33分,网友“秦晓莹的正能量”发微博求助:“大雨!冷!被困南岳衡山南天门!大约五百游客无法下山!”求助微博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得知情况后,南岳景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马上组织景区交通运输部门调集景区营运车辆克服大雨和浓雾的恶劣天气前往游客滞留地点接游客下山。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总计出动车辆近30余台,将滞留客人全部安全运送下山,同时,在场站还预留了5台运营车辆,确保山上无一人滞留。由于事发突然,处置措施快速有力,目前游客的情绪均已经平稳,不少游客对此也表示理解。

  18点52分,南岳区旅游局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将吸取本次事件的教训,在以后的景区日常运营中,开展游客滞留的常态巡查,确保没有一个游客滞留,所有游客按时安全出景区”。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部门动态】南岳地税走访活动圆了居民修路梦

    【部门动态】春光无限美 护路工人忙

    【部门动态】南岳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来源:区旅游局

作者:王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