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南岳高速公路通车 衡山加速融入衡阳市半小时经济圈

来源:红网 作者:赵海冰 廖晶 编辑:彭俊 2012-12-27 09:34:11
—分享—

  红网衡山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赵海冰 廖晶)12月23日,历时三年多时间建设的南岳高速正式通车。衡山将加速融入衡阳市半小时经济圈。

  当天上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柯、市政府副巡视员许祥发实地查看了通车情况,看望慰问了沿线收费站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热情服务,确保全线畅通。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巧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育全,副县级干部廖文伟出席通车仪式。

  南岳高速全长50.76km,由衡阳市至南岳区主线和大王庙至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大源渡连接线两部分组成。在衡山县境内主线长13.6公里,途经萱洲、店门、永和、贺家四个乡镇16个行政村112个村民小组。同时,在衡山县设有店门大王庙、永和新场市两个互通,主线和连接线呈“T”字型状态。同时,南岳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一横”和衡阳“三纵四横一联”高速公路网构成的重要部分,在衡阳与南岳、衡山之间架设一条高速便捷通道,将大大缩短衡阳市与南岳、衡山之间的时空距离。

  南岳高速公路在衡山境内红线内征地面积达到了2770余亩,拆迁房屋415栋,征地拆迁工作量占全线任务的60%以上。项目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衡山县委、县政府和沿线各乡镇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赵海冰 廖晶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2/12/27/7050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