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南岳:通过5A景区复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李孟翔 文丽贵 王皆清 编辑:彭俊 2012-11-27 11:50:20
—分享—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 王皆清)“不买香在这里可停车吗?”“可以。”11月22日,南岳景区来了一批特殊游客,他们是南岳区委、区政府请来的中央、省和衡阳市媒体的20多名记者,对旅游服务质量及设施环境“挑刺”。

  记者们在南岳大庙、祝融峰、半山亭等主要景点明查暗访,亲身感受南岳在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经营环境与服务等方面的变化。前不久,南岳衡山成功通过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

  南岳曾一度出现欺客宰客等现象,被全国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通报批评。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今年5月开始,他们背水一战抓整改,对照国家有关标准认真查找问题,逐一细分任务。区委书记傅丹舟、区长胡小宁动员全区人民在整改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今后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面促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区里设立了8个整改工作组,加强对乱停乱靠、非法营运、欺客宰客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先后查扣非法载客营运摩托车65台,查处违规停靠车辆350余台次,责令36家违法违规经营户停业整顿。

  同时,南岳区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投入资金1.4亿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对景区所有地埋式垃圾池、垃圾中转站进行维修,新建、改建6个停车场,新制作386块标识标牌。而且,全面推行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工作;游客中心实行车票、门票同一窗口发售,以方便游客;在免费公交、景区环保车和缆车上,开通语音报站和安全提醒,并使用语音导游系统等。

  良好的设施、环境和服务,为南岳赢得了更多的客源、更好的口碑。今年1至10月,南岳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0.75%、30.27%,游客对景区管理满意率达98.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李孟翔 文丽贵 王皆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