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网】南岳投资一亿完善设施 将砸碎破坏者饭碗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沁星 编辑:彭俊 2012-11-22 17:13:34
—分享—

  

  11月22日上午,香客、游人冒雨在南岳大庙进香、游览。

  

  11月22日上午,南岳环卫工人冒雨清扫游客丢弃的垃圾。

  

  旅游小巴车乘坐价格一目了然。

  

  南岳区政府新公布的环保香配套售价一览表。

 

  人民网长沙11月22日电(记者 陈沁星 通讯员 李孟翔)晚秋,长沙的刘先生带家人驱车到南岳烧香旅游。“这次来南岳,感觉清爽多了,马路上新划的停车位整齐规范,吃住行服务让人感觉宾至如归。特别是去买香,附近的店主也不再一哄而上了。”南岳的变化,让常来的游人香客感受非常明显。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5月10日湖南省旅游局转发了全国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南岳衡山景区的通报批评以来,仅5个月时间,南岳区政府投入资金1亿余元,全面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从严打击不文明经营行为,以抓铁有痕壮士断腕的气魄,扎实整改,重塑形象。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声色俱厉警告:今后,谁砸南岳的牌子,我们就砸谁的饭碗。

  曾几何时,“不买香就不准停车,不拉客就做不成生意”这些成为了南岳部分香炮经营店不成文的潜规则,也是游客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为消除诟病,南岳区政府全面推行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印发了《关于规范区内各经营场所价格行为的通知》,并在各景区入口、游客集散地树立了大型价格公示牌,明确了整套香所包含的内容、规格和价格,标注了举报电话,彻底解决了香炮批发、零售擅自定价和利润空间过大的问题。

  据了解,整改期间查处流动摊担323起,对168户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36家违法违规经营户停业整顿;加强了对喊客、缠客、欺客、宰客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查扣追车喊客车辆83台、非法载客营运摩托车65台,治安拘留违法违规人员12人,查处违规停靠车辆350余台次。环境方面坚持24小时保洁制度,实施路段责任制和公厕货币化管理,细化量化卫生标准,要求重点场所室内外垃圾落地不超过3分钟、桶内垃圾日产日清、居民垃圾上门收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擦亮了南岳环境卫生的金字招牌。此外,取消了南岳大庙后面两个违规停车场,在城区道路、各小区和景区适当位置新施划停车位2800多个,新制作386块标识标牌;新购上门收集垃圾车辆15台、压缩式垃圾收集车3台、洒水车2台;取消露天垃圾斗14个,对城景区所有地埋式垃圾池、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全面维修;全面完善景区公测设施设备,添置了洗手液、厕纸、挂衣钩等公厕用品,改建冲水式公厕3座,新建环保公厕两座;规范更新了南岳大庙及中心景区寺庙宫观的设施设备;组织职能部门对停车场站、索道站点、景区游步道、安全护栏、标示标牌、垃圾桶、公厕、休憩点、吸烟点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查,并按5A标准全部完善到位。

  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曾在5月20日南岳区整改动员大会上强调:落实整改工作,“过关”和“保牌子”不是最终目的,目的是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南岳旅游的品味和档次,为今后南岳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面促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今后,对于不买香不准停车的门店一律先关门停业整顿,下次再犯,吊销营业执照。对于不严格执法、不严格管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严肃责任追究。该通报的通报!该免职的免职!该撤职的撤职!该下岗的下岗!该开除的开除!谁砸南岳的牌子,我们就砸谁的饭碗!

  湖南今年上半年的社会综合治理民意调查中,南岳区综合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如今,这个面积181.5平方公里、人口5.96万的旅游区真正焕发了“心愿之旅”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今年1-10月份,南岳共接待游客577.42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39.21,门票收入2.59亿,同比分别增长30.75%、30.27%和25.93%。特别是今年的农历八月香期旺季、中秋“十一”黄金周8天共接待旅客62.51万人次,同比增长67.51%。据湖南省旅游局通报,今年十一黄金周,南岳旅游环境、旅游质量、旅游效益各项指标均位居湖南省第一。经现场问卷调查,游客对南岳景区管理的满意率为98.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沁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