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组织人事报】湖南衡阳南岳区重视民主测评结果运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廖章立 编辑:彭俊 2012-11-01 09:29:36
—分享—

 

在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中,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积极推进干部能下能出,调整了两名不胜任现职的乡镇班子成员,在干部队伍中产生强烈反响。

在乡镇人大、政府班子换届前,南岳区委对各乡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察,对现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投票测评。其中,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总体评价,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二是对班子成员今后的使用进行建议,有“提拔重用、继续留任、交流、退出班子”四个选项。参加民主测评的为乡镇机关全体干部、乡镇站所以及所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对39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中,绝大部分为优秀、称职或建议提拔重用、继续留用,但也有个别干部不称职票超过了三分之一,建议“退出班子”票超过一半。这些测评结果,为调整不现任现职干部提供了可靠依据。区委在对测评结果与平时考核综合分析基础上,对两名不胜任现职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调整,免去现任领导职务,改任非领导职务。(通讯员 廖章立)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廖章立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