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新闻网】八月初一南岳衡山景区共接待12万游客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廖欣娅 任春艳 编辑:彭俊 2012-09-19 09:03:26
—分享—

  中国旅游新闻网9月17日讯 (文/廖欣娅 任春燕) 笔者9月16日从南岳衡山景区获悉,今年(农历八月初一),南岳衡山景区人山人海,车流如织,海内外游(香)客纷纷集聚南岳衡山。据南岳衡山门票处透露,今年农历八月初一,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118526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99.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8%和16.35%。

  

 

  游客们在南天门有序排队

 

  笔者16日凌晨1点在南岳衡山看到,景区内各条道路旁边的停车点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通往南岳大庙的道路更是异常拥挤,行人与车辆缓缓移动。公安、武警及志愿者在各个交通路口疏导指挥。南岳大庙里,每个殿堂内外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有的香客为了节约时间,干脆就在庙外进行礼拜。

  据门票工作人员介绍,来自湖南周边地区的香客团队、江西、广州组团和南岳周边的自驾车成了今年"赶八月“的主力军。为此他们延长了开放时间,从三十晚上开始,全体门票工作人员就到各自岗位开始了开门前的准备工作。

  

 

  祝融峰顶人头攒动、香火鼎盛。

 

  针对客流高峰期,南岳衡山景区各相关职能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香期旺季旅游的各项组织应对工作: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应对有序;专人合理疏导,确保车畅人安;优化旅游环境,确保游客满意,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为来岳游人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实现了零投诉。

  与此同时,巨大的客流量也给南岳衡山相关的旅游企业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南岳衡山景区的餐饮、住宿呈现爆满,香行亦是通宵达旦营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廖欣娅 任春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