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网】衡阳以南岳为龙头建旅游强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朱忠树 编辑:彭俊 2012-09-07 16:15:01
—分享—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朱忠树)近日,衡阳市政府发文,要求从加强政府主导、加大经费投入、落实扶持政策、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完善奖励机制等方面,加快推进“旅游强市”建设。

  据了解,今年1至7月,衡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79万人次,完成旅游收入9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2%、30.97%,增幅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衡阳市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用抓工业的力度抓旅游产业,加快产品开发,加强市场营销。他们一手抓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一手抓现有景区提质升级,开发建设了南岳火文化主题公园、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衡阳文化创意体验园、雨母山休闲博览园等一批投资大、档次高、市场前景好的旅游项目,完善提升了罗荣桓故居、石鼓书院、衡阳保卫战纪念馆、蔡伦竹海、夏明翰故居等一大批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形成了以南岳为龙头、以城区为中心、以文化休闲为重点的旅游发展大格局。

  同时,衡阳市紧紧围绕湖湘文化、寿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山水生态文化等特色旅游文化,先后举办了中国南岳国际道教论坛、耒阳蔡伦造纸文化旅游节、衡东土菜节等系列节会活动。并加强与武汉、广州、桂林的旅游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享、互利双赢。还在全省率先发行“衡阳人游衡阳”旅游年票。“寿岳衡山、雁城衡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衡阳正逐步成为国内外热点旅游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朱忠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