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文汇网】南岳免费体检卡惠及7000老人(图文)

来源:香港文汇网 作者:李孟翔 邓灵杰 王凤玲 编辑:彭俊 2012-08-02 12:39:01
—分享—

  

图为南岳老年人免费体检卡

 

  

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免费领取体检卡

 

  香港文汇网讯 (通讯员 李孟翔、邓灵杰、王凤玲 南岳报道)7月11日上午,南岳区祝融街道庙前居委会年逾八旬的邓月娥老人来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这位几年前跟随儿子来南岳养老的祁东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连声说:“作为外地人的我,以后每年在南岳都能享受一次免费体检,国家政策真是好啊!”

  为让老年朋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南岳率先在全市为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包括在南岳已居住3个月以上的外来常住人口,)推出免费体检卡,这是南岳继去年在全省率先启动健康一卡通以来,又一重大惠民举措。

  据了解,为解决以往老年人集中体检时人员扎堆、农村老年人在集中检查日疏于检查等问题。南岳将免费体检卡分为城区卡和农村卡两种,免费体检定点医院分别为祝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岳镇卫生院。并对体检时间作了适当调整,从7月5日起,只要是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凭此卡到规定医院享受每年1次不定期的免费体检,免费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糖、血脂、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工作人员还将根据体检情况及时更新老人健康档案。

  截至目前,南岳区已发放免费体检卡7000张,其中农村免费体检卡3000张,城区免费体检卡4000张。

  

 

    延伸阅读:

  【衡阳日报】南岳形象悄然转变

  【香港文汇网】南岳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湖南日报】南岳综治民调综合排名全省首位

  【衡阳日报】文化产业实现年增速35%

来源:香港文汇网

作者:李孟翔 邓灵杰 王凤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