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清理填埋农村生活垃圾220余吨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特约记者李孟翔 通讯员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7-31 16:34:33
—分享—

副标题:南岳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本报讯 “新村镇,有格调;倡三化,村容好;搞三清,要达标;抓五改,来配套……”近日,一册特殊的《南岳区农村环境整治三字经》掀起了该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潮。

  据了解,该区今年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围绕“把南岳农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的精品景区”这一目标,首批定购的9000个焚烧池、3万个垃圾桶、36台垃圾车将陆续分发到全区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印制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字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手册》等指导性宣传手册已经分发到户,农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全区共有4.7万农民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受益。

  目前,农村环卫保洁实现扩面提质,全区36个村(社区)中共有22个村(社区)的主干道纳入了城景区的清扫保洁范围,并新增保洁人员对新增路段按照核心景区的标准进行全天候卫生保洁。同时推行“五个一”措施,即一套农村垃圾管理、卫生评比等规章制度,一支村庄保洁员队伍,一套提高农民环保意识的教育方法,一套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一套农村垃圾处理督查和奖惩办法,以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防止“脏乱差”出现反弹。

  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南岳累计投入劳力1.3万余人次,挖掘机20台次,疏浚水塘沟渠12000余米、清扫道路150公里;拆除空心房、废弃猪圈等共计3000多平方米;清除草堆等300余个,清理、清运(填埋)生活垃圾220余吨,农村环境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相关链接: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衡阳市督查组深入南岳检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特约记者李孟翔 通讯员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